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ask 板
 
[問字] 請問這個字
Aug 28th 2014, 21:32, by danteuk

作者danteuk (Ms.丹)

看板ask

標題[問字] 請問枬這個字

時間Thu Aug 28 21:32:01 2014

事情是這樣的,本人名字裡有枬這個字 我媽告訴我那唸ㄋㄢˊ 小時候別人大概只會問喔怎麼唸什麼的 媽媽說是以前翻字典看到的 說到以前至少也是20幾年前(本人22) 而現在的字典似乎沒有... 長大後要辦一些有的沒的 都會讓承辦人員有點手忙腳亂 由於自己電腦和手機拼音都打不出來 一直都是用手寫輸入功能打名字 所以也幫不上承辦人員的忙Orz 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候~ 最後他們都會自己生出字來XD 不過因為今天一些事情讓我有點介意... 今天去辦戶頭,也是忙了一陣用好後 (搞得全部承辦人員都在討論那個字Orz) 承辦小姐跟我說,妹妹...那個字是ㄉㄢ辣 這還是第一次有人糾正我名字的發音... 我也只能說喔喔喔是喔(苦笑) 剛剛國語辭典上不去 我查了異體字,是在旃的附錄字(那什麼意思) 用Google搜索也是蠻多人在問的 結果解釋竟然不只一種......... 不過知道也有人名字用這字覺得蠻感動的 原來我不是異類QQQQQ 所以其實我是想請教 有沒有專業人士(?!)能幫我解惑這個字QQ 真的是感恩TT 然後經過這次經驗... 也找了如何輸入這個字的各種方法 以備不時之需...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14.1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ask/M.1409232723.A.F5A.html

wxtab019: 既然你都說你有google了 找一下 枬 就一堆網頁了吧 08/28 21: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