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人間異語:2次婚沒愛過 臨老想入花叢
Aug 27th 2014, 19:00

Q︰你結過幾次婚?
A︰2次,只是2段婚姻都沒感受過愛。年輕時我做鋁門窗學徒,後來賺了點錢,開店自己做,生意還算不錯,直到年紀大,身體受不了,才把店收起來,幸好年輕時肯打拼,身邊還剩點錢過日子。
以前工作關係,沒機會接觸異性,27歲還是單身,父母替我相親,那個年代流行早婚,老婆小我6歲,彼此才見面一次,這門婚事就成了,隔不到2個月就辦婚禮,從頭到尾彼此只知對方名字,個性、喜好,什麼都不了解。我們沒感情,新婚當晚,我們一句話都沒說,洞房時她還哭出來,逐漸生活在一起,才互相慢慢適應。

原配早走 娶了陸配

她負責打理家務、生小孩,我在外面賺錢養家,每天回到家,大家坐在同一張桌子吃飯,聊的都是家用夠不夠、家裡需要張羅什麼。相處久了發現她很囉嗦,嘴巴碎碎念,整天埋怨,有時我去應酬,晚回家一定罵我,抽菸她也罵,什麼都看不順眼。我自問從沒愛過她,或許她也感覺到,才會一直抱怨。不過她對這個家很用心,替我生了一男一女,有了小孩,我跟老婆互動比較多,但都以孩子為中心,說我們是夫妻,倒比較像親人,我也對這個家盡力,不曾讓他們過苦日子。
我55歲時,老婆胃癌走了,2個孩子結了婚很少回來,偶爾過節才回來一下。老婆走了3年,我獨居,整天對著四面牆,很無聊,朋友看我孤單,介紹我娶大陸新娘。
Q︰後來大陸老婆呢?
A︰58歲時,耐不住寂寞,決定再結1次婚,朋友介紹的大陸新娘小我18歲,湖南人,剛娶過來時,對我大獻殷勤,家務打理得整整有條,鋪床疊被無微不至,我以為她愛我,誰知她拿到身分後,真面目就跑出來。
她常要我寄錢給她老家,前後拿了80幾萬,後來我不肯給,就發脾氣,還不讓我碰她。她在台灣待久了,認識一些同鄉,整天跟朋友往外跑,打扮得花枝招展,問她去哪也不說,家裡亂七八糟也不管,回家只會跟我拿錢,我三餐都吃外面,有老婆等於沒有。她還背著我偷人,我氣不過跟她提離婚,她竟說要跟我分家產,幸好我有她跟客兄在一起的照片,她才答應離婚。
Q︰為什麼還想再娶?
A︰經歷2段不開心的婚姻,這次我想娶我喜歡的人,想找個年輕女孩,28到35歲,我明白人生沒得再來一次,但希望體驗一下真正的愛,試著找回年少時的感覺。
我已69歲,活到這把年紀,也沒什麼牽掛,想跟著自己感覺走,別人笑我臨老入花叢也沒關係,反正我也快走到人生盡頭,既然不知能活多久,不如活著時讓自己開心,不想留下遺憾。
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