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廣宣] 台北松山區|創意日式料理 *俏居酒屋*
May 9th 2014, 01:20, by vivagozo

作者vivagozo (wei)

看板Food

標題[廣宣] 台北松山區|創意日式料理 *俏居酒屋*

時間Fri May 9 01:20:39 2014

[瑋瑋*美食萬歲] 圖文網誌版: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4683297 餐廳名稱:俏 居酒屋 消費時間:2014年05月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 電話:02-2742-523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3:00 每人平均價位:800 有無包廂:O 推薦菜色:那一顆 山椒牛 皇家握壽司 龍的火山 這一天,我們前里迢迢地來到了光復北路, 準備在周五的夜晚享用美好的一餐, 這家「俏居酒屋」的外觀看起來還蠻時尚的, 而且附近停機車也算很方便。 在門口處有展示了一些店家的招牌菜和優惠活動,還有戶外的吸菸區。 店內的光線呈現紅色和藍色這樣變換的色調, 其實用餐下來後會覺得眼睛有點花花的呢。 在一樓的用餐區,我覺得桌椅給人一種很樸實的感覺, 對照外觀的華麗感,內裝潢感覺比較沒有Power。 之後走到後面會發現有一個可以上樓的樓梯,就想說一定要上來參觀看看! 我覺得二樓的用餐空間整個加分很多, 就是給人一種很放鬆而且舒服地坐在沙發上用餐的感覺。 以上是店家餐點部分的menu,我會覺得價格普遍偏高了一些, 這樣的價位平常我看到應該會卻步, 而且相較之下會覺得他們販賣的食物感覺 比較不像我一般認知到的居酒屋,感覺就像是日式料理。 再來就是調酒和飲料的部分,因為它們提供的酒類很多, 我就沒有依依的將menu放上來了! #刺身沙拉:350元。 這樣的刺身沙拉,聞起來就十分開胃,因為已經有醬料在旁提味, 所以也不需要額外沾醬油或是芥末,單單這樣吃就非常好吃, 只是會覺得比較偏酸一點,但是用他來當開胃菜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只是在女服務人員要跟我們介紹餐點的時候, 會覺得這樣他非常靠近我們的食物, 而且還會用手指著每個生魚片是什麼口味, 但是那個手指真的非常靠近我們的食物, 讓我們都感覺不太舒服,就是只差一公分左右就會碰到生魚片的那種...... 生魚片吃起來都還算是蠻新鮮的,而且可以搭配一旁的生菜和番茄,很清爽。 #那一顆:150元/顆。 這就是傳說中的「那一顆」啊!!! 而且這一顆就要價150元,確實價格不斐, 而且也一定要說經典的女服務生,一般人拿盤子都只是拿兩側, 可是她偏偏是從中間用手hold住盤子,也是差一兩公分就會碰到食物, 可能老闆會覺得拿盤子這種事情不用訓練吧....... 所以才讓我一直有不好的感覺產生。 不過「那一顆」確實表現得很驚艷,是用焗烤過後的紅甘酪梨蟹肉球, 吃起來口感很扎實,還有一些明太子在上方增添逼波逼波的口感。 #山椒牛:380元。 山椒牛的部分一端上來就很搶眼, 還好從一道餐點過後就是由店內的老闆端菜來服務了, 不然如果用女服務生端菜和介紹食物的方式, 真的會讓我一路都膽戰心驚深怕食物被摸到。 山椒牛非常非常的好吃!!! 因為熟度處理得很剛好,很嫩,而且外圍還有用胡椒顆粒簡單調味, 稍微沾了一點醬也搭配著底下的菜, 吃起來就覺得完全不膩口,要我一個人吃完整盤都不成問題! 接著,就是我今天最期待的皇家握壽司了, 因為他們是用英式下午茶的方式呈現, 用這樣的方式登場真的氣勢十足, 也為這份握壽司加分不少,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皇家握壽司:880元(8貫) 其實上下兩層壽司是使用四種不同的生魚片,用兩種不同方式所料理的。 所以跟朋友一起來Share的話,就可以一人吃到一種生魚片, 而且口味也略有不同。鮭魚生魚片搭配著干貝加上鮭魚卵的握壽司, 這個組合根本就是我的最愛啊!!! 紅甘的部分上面還加了酪梨, 也一樣是用兩片的生魚片分量包覆著裡面的醋飯。 鮪魚的部份,上面還搭配著干貝和魚子醬,用料都十分新鮮, 而且還有用花瓣點綴呢! 旗魚的部份搭配了蘋果切片,吃起來會覺得比較清爽。 這個鮪魚是搭配著松露還有香菇的小脆片, 菇味超重,害怕菇味的我整個退了好幾步。 這個鮭魚握壽司也是搭配著酪梨,以及一些葉菜類,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偏好搭配干貝和鮭魚卵的系列。 旗魚的部分是搭配了一些芥末和蔥花, 其實這樣的簡單調味我就很喜歡了! 這份紅甘則是搭配了柚子皮和味噌, 這一個口味超特別,我個人非常喜歡,很清爽也很驚艷! #龍的火山:350元。 這一道「龍的火山」可是店家必點的推薦,是2012英國倫敦創意壽司捲的冠軍! 原本以為餐點會蠻少的,但是吃到這一道的時候我們都已經吃不下了啦。 龍的火山是用炸蝦、黃瓜、酪梨、蟹肉這些配料特製而成,而且擺盤超華麗的! 而且朋友認為,這一道是今天她覺得最好吃的一道, 只可惜太晚端上來,我們只吃了一口就打包了。 #柚紅琴人:250元。(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出發前有先看了幾篇食記,有發現別人的調酒都是用很特殊的杯子裝的, 為什麼我們這一杯感覺就只像是一杯普通的飲料, 我覺得杯子讓這整體扣分不少, 而且喝起來也普普通通,我個人比較不偏好這樣的口味。 #抹茶拿鐵:150元。 今天點了一杯抹茶拿鐵,在點餐時有詢問是否可以做半糖的處理, 結果喝一口發現完全沒有甜味,原來糖是放在一旁自己加的, 但是整體而言喝起來很苦,所以喝了一口之後就沒有再喝了。 整體而言會覺得「俏 居酒屋」的餐點部份真的表現的不錯, 而且呈現的方式也還蠻精緻的, 只是會覺得這邊的氣氛和餐點要說是居酒屋的話會覺得比較遷強, 就只像是日式料理的店家,而且餐點的部分價格比較偏高, 不過料理確實都還不錯,如果服務人員素質能再加強就更完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1.221.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399569642.A.A5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