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畢業前回顧- Ep.19
May 9th 2014, 11:33, by cathyism

作者cathyism (Cathy)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畢業前回顧- Ep.19

時間Fri May 9 11:33:36 2014

Ep19. 我心目中的經典台詞 "吾之思想予松衡,吾之財富予杉峰。通往自由方可開啟" 很喜歡這句很有深意的話。 爺爺把自己對兒子、孫子,還有對未來的期望都放在這句短短的遺囑裡面了。 "我....會先把蛇放進包包裡,然後再把包包揹上, 把猩猩抱在懷裡,小鳥,就讓牠在天上自由地飛。" 把金錢收好,連同責任一起揹在身上。 把另一半抱在懷裡,讓孩子自由地選擇生活。 一個簡單的心理測驗回答,呈現了流川的性格,以及對自由的渴望。 很佩服編劇,連個心理測驗都可以扣住自由的主題 :) "妳是我重要的另外一半。" 耳邊氣音的呢喃,有誰能夠抵擋這樣一句話呢? "答應我,以後有什麼事,都不准給我悶在心裡; 直接跟我說,不要隨便和別人亂說, 我不喜歡別人傳話給我,更不喜歡別人安慰妳。" 翻譯 〔我吃醋,我就是在吃醋,我是真的真的會吃醋; 不用懷疑我,我劉杉峰也是會吃醋, 吃醋其實沒什麼了不起,我就是愛吃別人的醋。〕XDDDDDDDD 太喜歡吃醋川這段對於"別人"的宣言以及對嘉恩的占有慾的表現 :D "瞬間和好" 短短四個字,爽度破表!!哈哈哈哈哈 Ep19. 我心目中的經典畫面 ★ 愛與困擾 坐在書房的流川,看完鑰匙看金沙瓶 此刻他最愛的兩個人,似乎也是給他最多煩惱的人。 「真是煩死人了」原來,少年杉峰還是有著很多很多煩惱的。 很喜歡這一幕煩躁但有人味的流川。 ★ 一樣的心情,一樣的答案 帶著心理測驗來到流川的家門口徘徊,嘉恩的心情是很忐忑的。 "我很想念你,你也會一樣想念我嗎?" 白雪說過,「兩個彼此喜歡的人,都恨不得立刻在一起了,哪需要等呢?」 所以嘉恩不等了,流川也不等了,他們恨不得立刻看到對方。 「我....會先把蛇放進包包裡,然後再把包包揹上, 把猩猩抱在懷裡,小鳥,就讓牠在天上自由地飛。」 同樣的想念,同樣的默契,一個心理測驗,只有一個同樣的答案。 「妳看!我會把妳抱在懷裡,因為,妳是我重要的另外一半。」 這一幕的嘉恩,哭得好美!而氣音的流川,實在犯規! 至於那個止淚的吻....so pure. 和好以及初吻的發生,讓嘉恩重現熱戀中小女人甜美嬌羞 又鑽進流川懷裡的嘉恩,真的只有"嘴笑目笑"(台語)可以形容 「答應我,以後有什麼事,都不准給我悶在心裡; 直接跟我說,不要隨便和別人亂說, 我不喜歡別人傳話給我,更不喜歡別人安慰妳。」 我好喜歡這一幕吃"別人"醋又閃躲嘉恩質疑眼神的流川(大心) ★ 午夜的蘋果 「剪刀石頭布!」....「嘉恩最需要!」 午夜12點對著鏡子削蘋果皮、撥12個0可以打電話到地獄...... 小時候真的有很多這種帶點恐怖又讓小孩忍不住嘗試的傳說 XDD 很喜歡這場戲四個女孩站在房門猜拳的畫面 也許是已經看到20幾集再去回顧的關係 每每看到那些很單純的快樂的畫面,就會覺得格外珍惜。 ★ 三劍客合體 放暑假的三劍客難得合體,在便利商店前,阿慶準備完成他的第99通call機留言。 「你是謝慶祐嗎?你以前不是都說,不要對女生太好, 不然她會爬到你頭上,現在怎麼變這樣?」 『因為....已經爬到頭上了。』 兄弟間的互動、互虧都很逗趣,這又是一個此刻看來感慨的無憂時刻 (咦?哪裡無憂?明明還有個阿慶是煩得要命 XDDD) ★ 紅衣小女孩 雜感 【Incomplete 100 calls.】 「假如他call我一百通,代表他是真心想道歉,那我就原諒他。」 『可是如果你們的交往真的只是打賭,那對方是不是真心道歉,有那麼重要嗎?』 「當然重要啊!我就是想看他掏出真心的樣子,一定很好玩。」 「這到底是談戀愛的感覺,還是被女生騎在頭上的感覺? 我又到底喜歡Tracy什麼呢?以前那些狂call我的女生,是不是也都是這種心情?」 「Tracy,我想告訴妳,這次我真的...喂....」 『這個沒誠意的傢伙,這通講一半的算送你,當第99次。 只差一次就100了,還不趕快打來?!』 Tracy真的是個傲嬌的女王,而且特別愛口是心非,折磨別人更是折磨自己。 阿慶和Tracy的心早就已經不自由,被對方狠狠地綁住。 我喜歡慶T線的鋪陳遠大過日薇線 因為慶T的過程張力十足,有試探、爭吵、開心,還有反省。 阿慶如果看到Tracy一通通數著留言的樣子,一定也會覺得很好玩 畢竟如果不喜歡,連聽留言都懶了,哪還需要數呢? 到底是誰先掏出了真心?其實這種試探一點都不"好玩"。 ============正文結束分隔線============ 寫在最後 Ep19的紅衣小女孩,首播時看電視都不會怕也沒特別感覺 可是重re的時候我都用iPad接耳機,通常都是老公小孩都睡了才開始看 結果用耳機聽這集,感覺真恐怖 Orz 紅衣小女孩的部分真的蠻無感的,畢竟這集也都只是在鋪梗,所以就沒特別寫了 但是它又是很難忘的橋段 只好很偷吃步地放一個紅畫面,提醒大家它的存在 XDDDDD 今天的Ep19回顧,拼了命地完成,20和21就不知道哪時候有空寫了 晚點要開好幾小時車回娘家幫媽媽過母親節,然後後天再趕回台北幫婆婆慶祝 今天晚上連Ep25都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看首播 希望我的回顧進度可以如期完成~ 我會一直跟自由海裡的大家在一起,堅持到畢業那天! 晚上大家一起幫流川加油 :) 17686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51.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9606419.A.5A5.html

yungoalong:c大也母親節快樂^^~一定堅持到畢業!紅衣怕+1@"@ 05/09 11:41

yungoalong:這集的吻太閃了~也讓大家發現川恩超契合>////< 05/09 11:42

※ 編輯: cathyism (180.218.151.20), 05/09/2014 11:44: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