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更新】蔡琴開唱自嘲「我的長相適合遠看」
May 9th 2014, 13:15

蔡琴今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好預兆巡演」首場演出,吸引滿場3千歌迷捧場。後天是母親節,她獻唱《母親妳真偉大》送給在場媽媽粉絲,台北3場加上接下來的台中、高雄場,賣出門票每張捐50元,蔡琴自己也捐50萬元,合計盼能捐出150萬元給失智老人基金會。
 
56歲的蔡琴為演唱會,每天仰臥起坐、跑步機瘦7公斤,但堅持不願透露現在體重,「三圍數字讓我保持神秘感」!以《好預兆》開場,紫色長擺魚尾合身禮服,襯托出她辛苦瘦身成果。不過唱《好預兆》時麥克風出現小狀況,前2句歌詞聲音較小,後來恢復正常,唱完展現妙語如珠好口才說:「為了穿上這件衣服,我是3餐不繼,沒有身材穿不進去。」現場笑聲不斷。
 
後天是母親節,她說:「媽媽平常一直照顧著我們,要怎麼照顧媽媽呢,只要每天打電話陪她說幾句話。」她還詢問現場歌迷:「幫媽媽買票進來看的舉手!」現場響起掌聲,她說:「你們好眼光!這種品味要傳承下去!」
 
文化部長龍應台到場欣賞,蔡琴形容跟龍應台第一次相見過程是「天雷勾動地火」,蔡琴說:「我是她的書迷,有次去她的簽書會,那時候我已經是有名的歌星,排隊等她簽的時候,我跟她說『今晚有空嗎?我想跟妳吃飯』,她大概覺得我是神經病,後來她抬起頭來嚇到說『蔡琴』!最後我們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這樣的場景。」

蔡琴唱完《心戀》打開話匣子,先自嘲:「我的長相最適合遠看。」還說自己死都不去唱台北小巨蛋,原因是座位抖,「我希望我的歌迷是最安全、最舒服、最靠近我,雖然唱1場小巨蛋國際會議中心要唱3場。」大小S的媽媽「S媽」今也到場,蔡琴跟S媽對話,笑說「我每次演唱會妳都來,難怪妳的女兒這麼紅!」在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時,她指揮歌迷合唱,同樣有梗:「跟蔡琴合唱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我的聲音不男不女,女生唱不下去,男生唱不上來。」(李志展/台北報導)

發稿時間:20:45
更新時間:21:10
 

 
 
 

蔡琴母親節前夕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陳明中攝

蔡琴自嘲說「我的長相適合遠看」。 陳明中攝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現場3000人滿座。陳明中攝

文化部長龍應台到場欣賞,蔡琴還表白說是她超級大粉絲。陳明中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