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遊戲基地新聞
description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漸凍人家屬鈕承澤謝謝詹宏志點名 冰桶活動接力
Aug 19th 2014, 19:26, by movie

  漸凍人家屬鈕承澤謝謝詹宏志點名,為漸凍人症募款的 ALS 冰桶挑戰活動接力,今天下午在自家陽台上淋下冰水,祈望大家多關心這個世界從未停止的苦難,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也點名身處幸福的三個年輕人阮經天、彭于晏、陳意涵。

漸凍人家屬鈕承澤謝謝詹宏志點名冰桶活動接力照片02

  鈕承澤在影片中陳述:「漸凍人的痛苦我非常清楚,因為我爸就是漸凍人。在我大概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是職業軍人也是畫家的他,有一天在畫畫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手在抖,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得了一種怪病「ALS 運動神經元肌肉萎縮」。從此大概有十年的時間,我陪著他去醫院,找了各種的偏方,去推拿、針灸,去找氣功師父,看著他吞了無數的藥。

  在我十九歲那年,日漸消瘦的他,萎縮到了喉部肌肉,失去了自己呼吸的能力。我永遠忘不了那天晚上在等救護車的時候,我幫他做人工呼吸,我忘不了親眼看著他插管。奇蹟似的,他維持住了生命,意識清醒的情況之下,被禁錮在那張病床上,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活了二十幾年。

  最痛苦的是他,但是家屬也都非常的辛苦,我不會忘記每一個大年夜,我們都是在醫院度過的,不會忘記我看著他的眼睛,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幫助他的那種心情。我弟弟為了要照顧他,提早結束了童年,我媽媽為了要籌措看護費,每個月底到處借貸。我也為了他的病,拍了一些自己並不想演的電影,放棄了出國念電影的夢想。

  很高興有這個活動可以讓大家注意到這個罕見疾病,但是更希望的是,這不要只是一場熱鬧,而能夠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能夠多關心這個世界其實從沒有停止過的苦難,也能夠多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

影音名稱 豆導冰桶挑戰 (Ice Bucket Challeng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