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今天遇到一群酸林書豪的大學生
Mar 5th 2015, 11:17

台灣現在的大學生??該說什麼呢??

我們生得早,雖然機會較多,但是更少的資源與極窄的入學機會,
讓我們也更珍惜讀書與工作的時間.
人本教改讓太多不應該受高等教育的人,也被冠上知識分子,
間接讓社會充斥更多的不滿與對立...
魯蛇往往看不出溫拿的努力,因為他們從沒有努力過~

這篇應該很多人看過了,但相信多數的大學生是不看這種文章的.
========================================================
值得省思:上海台籍幹部函※

1995年,我被派駐在菲律賓,2001年開始往返大陸,
沒想到2013年,我變成真正的台籍幹部,果真“世事難料”。 大家都要看,
曾經我們看不起的,現在卻成了我們的危機......

(刪除)....

許多人嘲笑!大陸人水準素質低落,但能再嘲笑幾年?
人民素質的提昇靠的是教育、金錢、時間,大陸前兩項都有了,那時間呢?

台灣花了二三十年,大陸富起來到現在也才幾年?

我認識一些新一代的大陸人,教養談吐跟想法已不輸台灣人了,甚至在國際觀、
在積極度上,遠遠超越我們。面對這種狀況,沒有人為台灣感到憂心?
(刪除)....

二年後你的老闆有可能會是大陸人!看到這篇文章心裡更覺得難過,我也常常把
這個想法掛在嘴邊,不過我個人擔心的是五年後!沒想到理財週刊說我們只剩下
二年的時間來拼了。

我認識幾個外商銀行的年輕大陸人,個個都是來自MIT 或牛津或長春藤名校,
而且每個的工作態度都十分認真,每天都像是7-11一樣,真的是很不簡單。

有一次我和他們下班約出來打籃球,有一個大陸人居然說打完球、晚上洗完澡,
還要回辦公室,看到他們追求成功的渴望和認真度, 我心裡常想,我那裡比人家強,
所幸我現在是有比他們多點人脈和經驗,
如果我不趕快爬上再高一點的位置,很快就會被長江後浪推前浪,前人準備死在沙灘上了。

看到現在台灣很多的年輕人抗壓性和態度都不是很好,我真的十分擔心!
現在我們大家要互相勉勵!也多加油了!

希望大家都能持續增加自己的價值,而不要在未來容易被別人取代。

(刪除)....

(刪除)....

感言:

半夜,台灣大學生大多掛在網站哈啦噴口水,中國大學生大多挑燈苦讀。
早晨,多數台灣大學生八九點還窩在床上,不去上課,多數中國大學生
六七點已經盤踞校園各個角落,安靜看書......。

寒暑假,我們隨便到任何一省分、任何一所大學、白天任何時段,校園各個
角落、亭台、樹下、座椅,都可以看到中國大學生埋首閱讀;台灣將近200
所大學校園, 寒暑假空空蕩蕩,除了打籃球,學生在哪裡埋首閱讀?

火車上,台灣學生大多在喧嘩、打牌、看漫畫、玩線上遊戲;中國學生大多
埋首安靜看書......... 我們忍不住替台灣未來的競爭力 ? 捏一把冷汗!

請注意:
中國大學生有數千萬人 .... 台灣大學生幾十萬人,
除了極少數頂尖的學生,多數的台灣大學生還能繼續鬼混,做白日夢幾年?
(刪除)....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