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現在新鮮人的人資待遇
May 22nd 2014, 00:07, by divinecomedy

作者divinecomedy (D)

標題Re: [問題] 現在新鮮人的人資待遇

時間Thu May 22 00:07:21 2014

既使是人資,我想也有產業的區別,如果你對自己的產業偏好有所了解,也許你在 找工作的方向會比較明確。 很多人不知道人資的專業在哪裡,我曾經在銀行的人資部實習,裡面分得很細 面試方面不同消費金融 企業金融等分成三個小team在徵才,另外還有負責learning 的team,負責薪資etc. 各司其職,人資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徵才 訓才 留才。 人資算是後台,一開始新鮮人的薪水可能會不如預期,畢竟你不是在前線衝刺,所以 談判的籌碼沒那麼多。但是如果你是進入專業分工高且有制度的大公司人資,我認為 在職能的培養上會比較好,日後轉職上也比較有利。 在找工作時我面試了應該有二十多家公司,個人覺得廣達,匯豐,中信的人資還蠻 有經驗的,如果你有多的時間也許可以多面試幾家自己有興趣的產業, 一來可以增加你的面試經驗 二來你也可以確定你想不想跟這樣的人資工作,你喜不喜歡這樣的對談方式, 這間人資擁有的專業是不你想要學習的。 加油! ※ 引述《ashley1 (:D)》之銘言: : 大家好 : 這個問題我想了想還是想請教各位有經驗的人 : 目前原PO會於今年六月自國立大學企研所畢業 : 因對人資這份工作有興趣 : 所以目前找工作是以人資為主 : 最近面試一家公司的人資專員 : 面試時協理表示因為他們缺人缺很久了 (面試是協理+副理一起面試) : 因此想快快找到人 : 雖然我沒經驗 : 但協理表示願意給我機會 : 不過希望我畢業前先以part-time的方式工作(時薪120),畢業後再轉正職 : 但正職的薪水只保證不會低於兩萬五 : -------------------------------------------------------- : 過了兩個禮拜之後 : 接到副理打來的電話 : 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part-time : 這次電話中卻變成時薪只給115(目前最低時薪),正職薪水說要再和協理那邊討論 : 因此我有和副理詢問時薪是否可以高一點,上次再怎麼少也有120啊 : 這樣會不會有點太... : --------------------------------------------------------- : 今天再度接到副理打來的電話 : 他說時薪願意給到130 : 但是!!! : 試用期三個月皆以part-time的形式進行 (試用期考核有過才能轉正職) : 之後就算轉正了全薪也不會高於兩萬八 : 以上是大致的經過情形 : 我有問題的點如下: : 1. 明明一開始就是說畢業就轉正職,為什麼現在變成試用期都是part-time? : 我覺得這樣感覺比派遣還吃虧耶...而且有點怕被當免洗在用... : 2.以國立大學碩士畢業人資的薪水真的只有兩萬八嗎? : 其實我之前大學畢業找人資的工作就三萬多了,念個碩士就算沒有比較高 : 也不至於這樣低吧? 不是說現在景氣轉好了嗎?QQ : 3. 各位前輩覺得我應該去這份工作嗎? : 若有什麼講不清楚的可以問我,我會再補充 : 另外,我沒有要論戰的意思,只是單純最近找工作所發的疑問 : 先謝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103.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0688445.A.3B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