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性平課請重修 愛太太≠性別平等
Nov 9th 2014, 17:43

台北市長選舉辯論中,柯P以「看我和太太相處就知道,我不可能是歧視女性的人」回應提問,這是最不用功的回答。

常常我們參加性別議題的研討會,許多政要總是在致詞中說到,「我最照顧女性,因為我最愛我太太」、「我最懂得婦女的需要,因為我住在『女生宿舍』,家裡都是女性」,每每聽到這樣的內容,都有一種「ㄚ~我在說什麼,你在說什麼」的違和感。

政治人物在私領域中對待女性的模式,不代表就具有所謂的性別意識,我們想要知道的是,身為一個城市首長,能不能具有性別意識的視野,也就是真正看到弱勢性別的處境,進而落實為可執行、有效益的政策。

另一方面,為什麼對於柯P「櫃臺說」和「洞洞說」的失言放大檢視,因為玩笑話往往代表著內心的真實,對於女性無意識的蔑視,代表的是對其他多元性別的貶抑。

就在兩周前,在台北市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同志們前些日子也號召圍城,要求立法院通過多元家庭立法。全世界許多進步城市,已經貼心友善地設置跨性別公廁,台北呢?關於一個多元性別的城市,兩位市長候選人可以給市民什麼承諾?

關於性別平等的議題,該照顧的不是只有婦女選票而已,新世代的多元性別議題,如果還停留在男女平等的層次,不論是柯文哲或連勝文,「性別平等教育課」都要當掉重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