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熱門
即時新聞-熱門 
張震嶽「幹」買不起 嘆花蓮地皮被炒高
Jan 22nd 2015, 16:01

去年獲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的阿美族歌手張震嶽常針砭時事,昨他在臉書轉載1篇《天下雜誌》針對炒房所做的相關報導,無奈表示退休回花東買地養老的夢想已越來越遙不可及。
 
據《天下雜誌》報導,過去3年,因投資客炒作,花蓮吉安工業區的工業住宅房價都已翻漲1倍;前年花蓮市中心的2層樓透天店面連同1000多坪土地以5億多元天價成交,平均每建坪超過百萬元。
 
看到家鄉房地產飆漲,張震嶽沒有一絲開心,1月1日一開春,他曾在臉書檢視過去的1年,「我常說,我很想一走了之,回花蓮過生活。既然小店都開了,好歹常居花蓮,但計劃總是千變萬化,尤其責任2字扛在肩上,每當公司同事們論述著長遠規劃,我暗自把私心收起,如果能幫人實現,幫他們在未來的路上順順的走,我就再多給公司幾年時間也沒差(但有時很幹!),這或許就是成就大我吧」。
 
肩膀上的責任越來越重,也離退休夢想越來越遠,昨他有感而發地說:「在花蓮買一塊農地,養雞種田……記得我唱的這1句嗎?想起同事曾說,在台北打拼賺的錢也買不起故鄉宜蘭的房子,真的是道盡出外工作人,卻無鄉可歸的心情。」
 
原來10幾年前他和友人有個退休計劃,他原打算變賣家產回花東買土地,再找朋友集資蓋房子,20年後等大家退休或跑路才有地方可以遮風避雨,「這念頭我一直沒忘,也持續注意花東的行情,10年前還好,到這3、4年間,開始飆升,我忙的時候又分心未注意地產行情,直到現在,變賣台北的房子也不一定買得起花蓮了,幹」。
 
他認為「瘋狂炒房炒地」是台灣最自私、最難看的現象之一,感嘆:「我的《破吉他》不知要唱到幾時,才可以真的養雞種田??幹,還是乖乖每期簽樂透,等待幸運降臨。」(黃于珊/綜合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