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女朋友有喝酒的習慣
Oct 24th 2014, 10:18, by dodoho706

作者dodoho706 (我是保母麥開莉)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女朋友有喝酒的習慣

時間Fri Oct 24 10:17:42 2014

※ 引述《HugoBoss (Hugo Boss)》之銘言: : 今天凌晨她因為酒駕被抓進警局 : 所以讓我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 我們在一起一年多,但是就是喝酒這件事情讓我很頭痛 : 我的女朋友喜歡小酌,我也不覺得是什麼大壞事 : 但是因為他喝酒都不是一個人喝都會跟朋友 : 但是其實他那些會喝酒的伴都是上班的同事(外商) : 有外國人,就算是台灣人作風比較洋派 : 讓local如我的小魯有一點點覺得不安全感(誰知道喝酒會發生什麼事) : 不過就是因為記錄良好(出門跟回家都會報平安),所以我也沒說什麼 : 但是昨天被抓酒駕 : 讓我很傻眼,酒駕不只是他的問題甚至也會害人受傷死亡(昨天是沒發生意外) : 傻眼之餘當然也生氣 : 現在她還在警局父母陪他(上手銬前傳訊息跟我說的) : 但是因為我不知道他家人電話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邊,沒辦法看到他 : 應該要到下午才可以連絡的到 : 所以我想請問 : 像這樣我該怎麼跟他溝通? : 還有他這種會酒駕的人我心裡也覺得是滿不付責任的一個表現 : 我會想兇他 但是偏偏在他最脆弱的時候我該用怎樣的態度面對他? : 可以給我一點經驗分享嗎? : 謝謝 重點不是在女友愛喝酒,而是女友喝了酒還開車/騎車上路,將自己的生命跟別人的生命 放在危險之中。 從原po文中無法看出這次酒駕的酒測值有多少,因為近年來酒駕的肇事率,我國已經修法 把飲酒的標準值拉到很低希望可以降低肇事率,所以可能原po的女友並沒有喝很多但是 依然超過標準值。 但是酒後駕車就是不對。 不清楚女友的個性如何,不過通常有點良知的人犯了錯第一個反應是內疚,既然女友有 跟你講代表她其實有心理準備會被你責罵或是告誡這件事情了。 而如果這時候你又用很嚴厲的態度,我個人覺得不一定會達到你想要的目的。 舉例來說,如果你今天打破爸爸很喜歡的花瓶,你自己也知道錯了先去跟媽媽道歉, 原本想乞求原諒並且討拍(媽媽:有沒有受傷呀?沒有受傷就好下次不要這樣了...) 孰不知沒有被拍拍反而掄起來打一頓打到釘再牆上。 下次又犯錯的時候,你第一時間下意識的一定不會說實話。就算有內疚感也一定先合理化 自己的行為,這是人之常情。 所以我建議,先不要針對喝酒這件事情嚴厲的斥責。 你可以認真嚴肅的表示,酒駕這件事情很嚴重(我相信你女友應該也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 你會擔心她的生命或是別人的生命安全。 過了幾天之後,等雙方都比較冷靜下來了,再用一種討論的態度,去告知她其實你並不 喜歡她喝酒,是否可以討論出來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範圍。 她可以小酌,你可以放心的界限。 畢竟,我想她現在除了要面對你的怒氣,還有她家人的怒氣。 這次是考驗你們溝通的時候了,靜下來不要意氣用事。 最後,酒駕是不對的。 還好沒有人受傷。 -- waterspout:其中這男子為什麼在對方說不後 仍強行撫摸對方下體 10/11 21:45 waterspout:而裡面有沒有什麼秘密? 好!我們今天也請到了五位來賓 10/11 21:46 e6638:皓平:其實馬雅人早就預言到了 10/11 21:46 waterspout:皓平 我還沒叫到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2.192.154.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4117082.A.D47.html

devil2816: 推 10/24 10: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