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姊姊的24耐 19年車齡小勁風90四極點環島耐力賽
Jan 11th 2015, 16:24

為什麼會想挑戰24耐呢?因為在新年四天連假的時候,有個朋友就預告說要24耐,後來貪圖美景所以殘念變成30耐了。那時我才知道有二十四小時機車環島台灣四極點,去富貴角幫朋友打氣時,就默默的想有一天我也想試試看。

真正行動是因為汽車在1月3號被撞了,反正騎摩托車閑著也是閒著,就告訴我車行老闆我準備要24耐,請他把1996年的勁風90該換的零件都換一換。幾乎換了傳動的部分跟空氣濾淨,還有前輪的煞車、軸承部分,最後還裝了USB充電口以及手機車架。有了USB充電,就可以充分利用手機導航不必停下來看地圖,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再加上我已經有將近三十萬公里的開車經驗,以及事前除三貂角外,其他都已經去過的經驗,避免了不少找路的時間。



在1月10號正式開跑前,我還特地跑了一趟鵝鑾鼻跟七股國聖燈塔,一方面看車子的性能如何,二方面計算油耗以及需要加油的距離。大概每一百公里要加$100的油,為了避免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找不到加油站的窘境,所以備用油桶是必須的。

經過Google Map粗略的估算,完全不休息都已經要二十二小時了,再加上必須要加油至少12次,每次3分鐘好了,至少就必須要浪費近四十分鐘,所以根本沒有時間進便利商店挑選食物。更沒有時間擺美美的POSE拍照





一切吃的東西都必須事前準備好。只帶了一瓶熱水、一瓶冰咖啡、六包能量果凍以及兩罐紅牛,還有一些核桃及一個三明治就出門了。


這一次的禦寒衣物最主要是靠pleats please、MAMMUT以及California抗UV防風外套。


1月10號清晨三點多醒來,整理好跟我狗兒子親親道別後,在加油站加滿油以及把五公升的備用油桶加滿,四點三十分按下碼錶準時出發。說不忐忑是騙人的,畢竟自己開車這麼多年也有足夠的經驗, 了解這趟行程的危險性,所以都跟學生說如果星期一老師沒來上課,就是在24耐的路上噴掉了。

24耐,我來了!

到台南七股的國聖燈塔 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一些,因為之前傍晚探路的時候發現那個地方幾乎是沒有路燈而且晚上的風十分強勁,如果晚上到那邊的話大概只會遇到走私集團吧!有點不安全,所以才決定第一站跑這兒。之前因為常常到旁邊的正統鹿耳門廟拜月老,所以那地方還蠻熟的,很快就能夠到達國聖燈塔,也順便跟一大清早正在施工的工程人員說聲早安。接著就一路在導航的帶領下,狂飆到富貴角。中間除了停等紅綠燈跟加油,幾乎沒有停下來休息,也只有在台中跟台北八里的加油站有上洗手間,連早餐都是在等紅綠燈是吸食能量果凍果腹。



身上唯一的紐奧良雞腿三明治還是在到了富貴角燈塔之後,回機車停車位置的路上邊走邊吃的,老實說根本不太可能有拍照的時間,除非是真的覺得很漂亮或者是四極點。



經過平溪的時候,看到路上有個警告牌寫著「小心天燈」,正覺得好奇時候,就看到遠處真的有天燈飄著。這一次路上唯一奢侈的一餐(這裡的奢侈指的是時間),是在福隆買了福隆月台便當。當便當店的小老闆娘拿給我,卻看著我在她面前馬上吃便當時,她問我怎麼不到店裡坐著吃?我說我正在24耐,邊吃邊解釋給她聽,她覺得我好勇敢,本來還要送我一個便當在路上吃,我說我這個大概是最奢侈的一餐了。所以我只花了三分鐘把菜吃完跟扒了幾口飯,就一直跟她道歉說不是便當不好吃是因為我真的吃飽而且也真的沒時間了,大概花不到五分鐘吧!說真的那天小老闆娘的態度真的讓我很感動。在這裡我要特別跟她謝謝,而且他們家的便當真的很好吃,不光是食材好吃,那濃的化不開的人情味才是最棒的調味料。這裡我真的要大推一番。(便當的圖片引用自痞客邦:好運呷透透 Aug 10 2014)

帶著滿心的感謝,繼續出發後續的旅程。



趁著天色還亮時,趕緊通過蘇花公路。途中禮讓一台車,沒想到車主竟然搖下車窗,問我是不是中午那時剛從富貴角燈塔下來的那個女孩?一聽到我正在環島繼續往屏東的方向前進,也都給我加油打氣,可能是我的服裝跟背包太好認了。而這個鼓勵也讓我的心覺得暖暖的。
說真的,晚上跑山路有好有壞。但經過這一次的環島,我真的很希望東部的地方政府能夠多裝設一點路燈,也花點經費把燈點亮。在玉里那一帶剛好遇到道路施工,有一個紐澤西護欄沒有擺放好,要不是我的小勁風真的沒有辦法跑多快,我大概就車禍殘念了,人可能也噴了沒有辦法星期一準時上課。因為我們小小的車燈說真的是不夠亮,總希望前面有一台汽車可以給我們跟車。但,汽車總是開得比我快多了⋯⋯
另外在太麻里那邊,也是因為施工,加上只有兩線道,烏漆麻黑的路上,遇到滑滑的沙地,差一點犁田。一直到要緊南橫公路山區台東那邊的檢查哨,經由員警告知,我才知道我的車牌噴掉了。可能知道我是國中老師而且正在環島,所以沒有為難我。讓我可以在時限內完成24耐。



回到出發的加油站,停下碼錶。啊,我終於完成了!那時已經是1月11號凌晨三點半左右。很累、很冷,也很有成就感。星期一到學校上課,我可以跟同學說,你們看到的是真的老師,不是老師執著於教書的鬼魂。哈哈。


油錢約1111元,能量果凍四包,紅牛兩罐,一個7-11的紐奧良雞腿三明治,一個$60溫情滿滿福隆月台便當。錢我就懶得算了。姐姐玩這一趟旅程是賭氣魄,不計成本的。在此也要感謝Google Map適切的提供導航資訊。雖然總是有人懷疑導航的可信度,但對於一個經驗豐富的駕駛而言,導航只是參考,最重要的還是本身豐富的駕駛經驗,自己要能夠做判斷。而且使用導航會比看地圖來的便捷快速許多,這是我給想要24耐的朋友一個良心的建議。記得帶耳機聽,不然邊騎邊看會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的。而且我也再次宣導,沒經驗絕對不要隨便嘗試,姐姐是有練過的。(附上姊姊Peugeot 206CC九年多來自駕的里程數,現在差一點點就要破三十萬了)

還有謝謝關心我的朋友,更謝謝老媽默默擔心事後只是小唸了一頓,以及我最寶貝的小跳舞在家等著我。因為有他在家等我,所以我一定會平安回來。(此時想起韋禮安的歌~有人在等)

最重要的是,謝謝一路陪伴我讓我平安返家的Yamaha勁風90,還有機車店的老闆。他推薦我用的這罐機油不錯喔!我還自己在路上加加油跟汽油呢!(誰叫我到墾丁的時候那邊的加油站都關了)


(PS.還好出發前事先在肩膀、背部、以及腰部貼好了曼秀雷敦熱力鎮痛藥膠布,所以睡覺起來完全沒有什麼酸痛感。如果大家覺得有參考價值的話,記得事先做好防護喔!)
再一次交通安全宣導,騎乘機車記得帶安全帽並遵守交通規則喔!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我的大P,但現在也開始慢慢愛上騎摩托車的感覺^_^

經過24耐的洗禮凌晨時分早上還得站導護的姐姐老師一句句語音輸入,手動修改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jg94pt2z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